Archive for 2 月, 2019

  • 又是新的一年

    0

      我一般都没有回头看我自己以前写的东西的习惯,因为有时候会羞于面对以前的自己。

      今天看到过一段话:“有人说苦难会让人变得高风亮节,其实不然,有时候幸福的生活才会让人情操变得高尚,苦难大多数情况下只会让人变得心胸狭窄,苦大仇深。”这段话我深以为然。所以我不看过往的一些博客。

      生活中我习惯逃避,那些让我不开心的我总是躲的远远的,自己在自己的舒适区呆着挺好。可是最近我让自己忙碌起来了,又有了一种新的体会。让我有这种觉悟的是我的父母,两位超过60岁的老人,自己有养老金的情况下,宁愿放弃自己安逸的生活再次走出去工作。在担心他们身体的情况下,同时也给了我很多鼓舞,爸妈对我说,劳动做事了一辈子了,突然停下来会生病的。

      是的,所以每次当我准备躺下看手机混日子的时候,我就会主动的给自己找出一些事情来做,给自己做一天的计划。让自己的生活充实。强迫自己做些对身体有利的事情。多喝水,多运动,做家务,种菜,写东西,学习,练字,听音乐,接小孩。在外面走路的时候尽量抬头挺胸,我做不到完全瘦下去,那就让我有姿态的胖着!

      可是昨天被同学抓伤了,上学才第七天。看着她被抓伤我也很心疼,但是对方也是个不懂事的小孩,我也对她没有办法,只能让她父母给她剪指甲,管教好自己的小孩。老公说如果孩子以后留疤了要找她家人算账的,可是我还是抱着小事化了的态度去看这个事情,只希望快点恢复不要留疤。

      然儿昨天的作业一塌糊涂,我忍不住又朝她发火了,其实发火真的是很累。一直到今天我的心口还是有点疼。都是孩子是父母上辈子欠下的债。然儿和可是是我的债,我又是我父母的债。一个一个轮回下去,我还要继续修行。

      昨天老公发过一条朋友圈:1990年,旅行者1号探测器即将飞出太阳系的时候,在距离地球60亿公里的地方,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命令它回头再看一眼,拍摄了60张照片,其中一张上,正好包括了地球——图中那个亮点。

      天体物理学家、著名科学作家卡尔·萨根就上面照片说了这段著名的话:在这个小点上,每个你爱的人、每个你认识的人、每个你曾经听过的人,以及每个曾经存在的人,都在那里过完一生。这里集合了一切的欢喜与苦难,数千个自信的宗教、意识形态以及经济学说,每个猎人和搜寻者、每个英雄和懦夫、每个文明的创造者与毁灭者、每个国王与农夫、每对相恋中的年轻爱侣、每个充满希望的孩子、每对父母、发明家和探险家,每个教授道德的老师、每个贪污政客、每个超级巨星、每个至高无上的领袖、每个人类历史上的圣人与罪人,都住在这里—— 一粒悬浮在阳光下的微尘。

      我们人类是如此的渺小,对于整个宇宙来说我个人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灰尘而已,所以我这个灰尘也想在这个世界中让自己变得更加快乐!希望我的孩子和家人也幸福快乐的过完这微不足道的一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