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3 月, 2019

  • 种菜的快乐

    0

      自从胖胖上幼儿园以来我都是早上6点40就起床了,晚上11点前就跟着胖胖一起睡觉了。这样一段时间后觉得人舒服了很多,中午不睡午觉也都不会觉得很困了,规律和自律的生活让人觉得很舒服!

      今天看到过一个故事,重庆谈判中,蒋介石曾对秘书陈布雷说:“毛泽东不可轻视。他嗜烟如命,但他知道我不吸烟后,在同我谈话期间,竟绝不抽一支。对他的决心和精神,不可小视!”自律的人,既可怕,又可敬。如果是伙伴,你要跟他学会律己;如果是对手,你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。自认为我不是一个很自律的人,但是我知道自律的好处,所以我一直都想让孩子也自律。其实我也想过既然我自己都做不到,凭什么又去要求孩子呢?

      今天我去菜地,看到我前几天撒的菜种子生了,突然一种生命的喜悦溢满心间。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?成就感?可怜我的人生中成就的时候实在是太少了!一粒1毫米大小的种子,经过阳光雨露后发成了一颗3厘米左右的芽,然后经过我的浇灌施肥捉虫,最后它长成了要我妈餐桌上的菜。如此的反复循环。菜地里飞舞的蝴蝶,一阵阵散发着青草和未名的花香的味道飘过来,让我精神为之一震!一阵劳动后看到自己的菜地整洁漂亮,心情跟着也愉悦起来,仿佛自己置身于世外桃源!很多时候从菜场买来的菜已经没有了儿时闻到的菜的味道,可是当我经过自己种的番茄旁边的时候闻到番茄的味道,还有浓郁的小葱的味道,一切又都是那么的真实,那么的满足。所以种菜这个事情我会坚持下去!

      工作有工作的乐趣,种菜有种菜的乐趣,富人有富人的乐趣,穷人有穷人的精神世界!我们生而为人,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,但是可以选择让自己更快乐一点!感谢郭先生,是你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一家人的岁月静好!